我有故人

斩尽春风

© 我有故人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百日忘羡 Day38】是梦非梦

标题格式有点伤害强迫症,还是放子博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是梦非梦

 

cp:忘羡

by:萧月

 

 

 

“魏婴。”

蓝忘机的语调平淡,然而出鞘的避尘剑锋却跟平淡毫无关系。一道冰蓝色的剑光从树梢之间贯穿而下,凌厉的剑气掀起了满地乱飞的枝叶,几乎让人看不清面前的路。

魏无羡冷笑着站在林间被踏出来的一条小路上,任凭剑气裹挟着凌乱的叶子飞到他眼前,也不躲不避,只在即将伤到他的时候,翻出一张符来,从袖口轻飘飘地扬了过去。那张黄纸迅速被剑气绞成了纷纷扬扬的碎纸屑,然而剑气却诡异地在这张纸的袭击下消散开去,只剩下一道微风,轻轻吹开一束魏无羡挡了侧脸的长发。

“跟我回姑苏。”

蓝忘机召回避尘,却未归剑入鞘,只是用手握着剑柄提着它,站在离魏无羡几步之遥的地方。魏无羡手指之间捏着一张符,脸上仍然挂着一副玩世不恭的笑意,掩在袖口里的那只手却下意识地摸向了腰间悬挂着的陈情,大有一副蓄势待发的架势。

蓝忘机自然不会漏看这点小动作,握着剑柄的那只手又紧了紧,但却没有一丝颤抖。他仍然毫不留情地拦在魏无羡的路上,站成一棵笔直的松柏。魏无羡看他这副认真得一丝不苟的架势,嘴角勾得越发轻快,眉间却深深地皱了起来。他们彼此对面,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,像两只互相捕食的野兽,都在等待对方的破绽,虽是看似平静,却终究要一触即发。

当魏无羡解开锁灵囊绳子的时候,蓝忘机手里的避尘再次应声而动,按着蓝忘机手下拈出的符诀,毫无偏差地砍碎了两只撕咬而来的恶鬼——然而避尘却好像定在了空中一般。四五只鬼魂正缠绕其上,从剑柄到剑刃,跟缭绕其上的灵力相互对抗,不让避尘再往前移动分毫。蓝忘机的眼神逐渐凌厉起来,右手虚握成拳又迅速推出,顷刻之间避尘剑刃上光芒大盛,仅凭这种品级的鬼魂,已经再也不能阻挡,避尘化作一道流光,向魏无羡袭去。

魏无羡却仍然一派波澜不惊。他甚至不用笛子,朝着天空吹一声口哨,丛林之间便响起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开始有腐尸的影子在林间徘徊起来——他召来了周围的走尸,虽然这些走尸的品阶都不算很高,然而拿它们来烦死蓝忘机,倒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“我若是去意已决,你又如何拦得了?”

魏无羡掌心向上摊开,一团妖魅的青蓝色鬼火在他手心上跳动起来。待到避尘剑锋袭近之时,魏无羡一把将那团火甩出去,火光撞上避尘的剑锋,两相对抗,谁也不能更进一步。这时候才更显出避尘是把好剑;若是普通人家的剑,此刻撞上魏无羡精纯提炼的鬼火,怕是早已经熔了剑尖,哪会像避尘这样,光芒更锐。两边僵持了一瞬,终究还是避尘先失了力量,向地上坠去。魏无羡伸手去抢避尘,谁想蓝忘机的动作更快一步,尚不及它坠地,便已经双手结印,召剑而回,剑柄擦着魏无羡的指尖过去,没给他留下抢夺的机会。

蓝忘机向来一身素白校服,总是干净得像一轮落入人间的月。然而此时的蓝忘机身上却染了许多血迹,能从一场恶战里带着魏无羡一起脱身,他早已拼尽全力。而魏无羡则更是狼狈,一身黑衣早已被大片的鲜血浸透,脸上发梢都是干涸的血,此刻他满身都是破晓时分熹微的天光,站在林间,宛如一个真正的鬼魅。蓝忘机正要张口说些什么,魏无羡却忽然弯腰,咳在地上一大口血——那抹黑色的身影旋即便失去了所有支撑,脱力地向地上倒去。

 

或许是夜半,又或许是一个下着雨的白天。窗纸外是阴暗的,看不到一丝光,连月色也没有,只有一盏油灯点在床边一方矮桌上,飘飘摇摇,仿佛随时都要熄灭。

魏无羡躺在温暖的床上,看着蓝忘机翻身下床,在水盆里绞湿一块帕子。他觉得自己后背大约是被汗湿透了,贴在身后十分难受。于是他翻了个身,任凭蓝忘机给他细致地擦脸,让那双弹琴的手轻柔地抚过自己散乱的长发,重新在身后拢好。蓝忘机的手是温暖的,和他本人冰冷的性格截然不同,魏无羡摩挲着他的手心,感觉着他掌心的温度一点点把冰冷的手指暖起来。

“做恶梦了?”

“说不上是不是恶梦……”魏无羡重新把头靠回蓝忘机的手臂里,隔着一层里衣,用脸颊摩挲手臂下温暖的皮肤,“总觉得好像发生过。又好像没有……记不得了。你也知道,我忘了的事很多。”

“别想了。”

“也是啊。不管有没有发生过,反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。没什么值得想的。”

“明天蓝家的家宴,你要一起来。”

“好,你要叫我起床。”

蓝忘机俯身过来,和魏无羡交换了一个平淡如常的吻,躺回枕头上,合上眼睛。魏无羡却怎么也睡不着,看着油纸糊的窗上模模糊糊倒映而出的一个灯影,静静地躺了很久。

 

魏无羡的再次醒来,是被一股温暖的灵力唤醒的。他的手被人握在手心里,温暖的手心裹着自己冰凉的手指,和梦里太过相似的错觉,让他一瞬间有些恍惚,不知道自己究竟已经醒来,还是又落进了另一个梦里。脸上的血污已经被细致地擦净了,他看着蓝忘机跪在自己身边给自己传送灵力,心里五味杂陈。

他觉得自己的手指在蓝忘机的手心里正在一点点变得滚烫起来,像一星火源,从手指开始,逐渐燎遍身体各处,连大脑里的神经都烧得昏昏沉沉。他抬眼向蓝忘机看去,从染了血的校服,一直看到垂下来的发梢,白皙的脖颈,淡红的嘴唇,和一双琉璃一样明澈的眼睛。他感觉自己有很多话都想跟蓝忘机说,从那个荒诞的梦开始,一直说到这些年他的经历,说他错过的东西。梦里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身边有蓝湛的日子,或许这样也不错,将自己所有的纠结和痛苦全部丢给他一起承受,反正结局也不会变得更糟糕。

远处有鼎沸人声传来,让蓝湛不得不放开他的手,走动一番,查看周围的情况。风吹起蓝湛的长发,让魏无羡忍不住伸一只手出去,想抓住那一抹衣袂飞扬的背影——像一只白色的飞鸟,不知什么时候,就要离开自己飞走了。他想叫住蓝湛,想跟他说,你带我走,我跟你回去——然而他却发现,自己能说出口的只剩下一个字。

滚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Fin——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33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